知日

考试……

不喜勿喷,不喜勿喷。
我考完试回来更个小脑洞,假期期间,只要有时间就会写一点什么,大家喜欢看的就看那一看,我在这里先感谢您的阅读。
我正在考虑要不要写一个中篇或长篇,不过近期只能是小脑洞和小甜饼,车也会有的,不过水平不够,大家一看一过。
 
李宰夏一边在厨房做着饭,一边竖着耳朵听着大厅的动静,但是直到他已经做好了一桌子的饭菜,还是没等到英佑轻快的脚步声,也没听见小孩儿咋呼的开门声,李宰夏不禁有些担心了。
自从英佑上了高三以来,他就把这孩子接来一起住了。说是因为自己的房子离学校近,为着让他每天多睡几个小时,其实这里头的龌龊心思只有宰夏自己知道,自己为了让小孩和自己住,特意买了这所房子什么的,自己才不会说呢。可是偏偏这孩子单纯的像一张白纸,天天扑闪着一双大眼睛,哥哥的叫着,也不怕分分钟被人拆着吃了了,宰夏不敢再往下想了,这对于自己和英佑都是禁忌、是雷池,谁先踏过去就万劫不复了。宰夏收拾了一下思绪,想着要不要给英佑打个电话问问什么时候能回来,他站起来走进大厅,刚拿起电话,就听见了开门的声音。
“小子,你怎么才回来,回来晚了也不知道给你哥打个电话吗?”
“哥……”
小孩儿一声哥叫的宰夏心里像是被小奶狗添了一口似的,麻酥酥的,天大的怒气瞬间就没有了,更何况他又不会真的生小孩的气。
“跟哥说,怎么了?”宰夏一边说一边走过去揽住小孩肉呼呼的肩膀。
“哥,我今天的小测试没有做好……还有不长时间就要高考了,我觉得我要完了?”
李宰夏听了小孩的话,额头上掉下了一片黑线,感情是每周都要来一次的考前综合征提前了,这孩子的成绩已经常年保持在全校前三名,可是再好的成绩也总有个波动,对于这孩子来说从第一名下降到第二名就叫完了,在英佑刚来宰夏家里的时候,有一天晚上就因为自己考了第二名,晚上偷偷躲在被窝里哭,把宰夏吓得要死,当得知了这奇葩的理由之后,宰夏可是好好地哄了小孩一个晚上,小孩哭的一抽一抽的,一边打嗝一边说,我觉得我要完了,我怎么退步了呢……宰夏听的满头黑线,宰夏上学的时候也算是个学霸,成绩从来都甩第二名几十分,也正因为如此,他最不在乎的就是这点分数,他从来都觉得为了分数矫情的人真可笑,但是自家西小孩一哭,宰夏心都皱了,哪里会觉得小孩儿矫情,满心的都是心疼,要说还有点什么,就是恨死了这惹孩子哭的高考制度,自己家的小孩儿,怎么能被除了自己之外的人弄哭呢?宰夏心里仅剩的那点中二因子蠢蠢欲动。
“傻子,说什么傻话呢,你不记得以前哥怎么跟你说的了吗?你不管考成什么样,不管考到了哪里哥都会最支持你的。”
“可是哥,我觉得我真的太不好了,一直给你添麻烦,而且明明是我能做好的,我却失去了这次机会,哥,我是不是真的很差?”
宰夏听着小孩儿妄自菲薄的话,不觉有点生气了,他的声音稍微提高了一点:
“崔英佑,我不是都告诉你了,不要说你不好,你可是我看上的人,怎么会差呢,一次考得不好算什么,你还有以后,而且这也不是真的高考,你老这么折腾自己有意思吗?”
小孩儿第一次被宰夏叫全名,意识到宰夏哥可能真的生气了,又被那句“你可是我看上的人”给震的不轻,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的,嘴微微张开,一副呆呆的样子,盯着面前的宰夏。
宰夏一时间也有些懵住了,他本来打算等小孩高考完,再一点一点渗透的,想着温水煮青蛙,这孩子是逃不掉的,但是今天这一冲动,什么话都说出来了。
宰夏挠了挠头发,有几撮被揪的站了起来,也显得呆呆的。他咳嗽了几声,打破了屋里的寂静,说实话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只是他知道自己不会放开这孩子的。
“……英佑呀,你就当没听见哥刚才说的话,咱们去吃饭吧,你应该早就饿了吧……”
话越说越没有底气,宰夏看不上这样畏缩的自己,但是他一时半会又想不到什么好的解决办法,只好转身往餐厅走。
“哥……你刚才说的话难道不算数吗?……”
英佑紧紧地攥着宰夏的衣角,明明一点眼泪也没有的大眼睛里瞬间蓄满了泪水,好像宰夏说一个不字,就会下起滂沱大雨。
“当然算数了,只不过你还小,我怕……会吓到你……”
“哥,你怎么不早点说,这样我就不用天天想着怎么找借口和你一起睡了,也不用故意漏题让允浩那小子考过我了,哥,你怎么不早点说呀……”
宰夏回头的一瞬间,就看见了小孩儿眼里的狡黠,亮晶晶的,像只小狐狸。他想抱抱小孩儿,也想亲亲他,但是他还是怕吓到小孩儿,幸福来得这么突然,连他自己都不怎么相信。英佑看着眼前的高大男人,愣愣地盯着自己,又怕吓到自己又按捺不住的样子,心里笑翻了天,这个男人,就算是比自己大了十七岁也还像是第一次谈恋爱似的。一边想着,英佑一边上前一步抱住了宰夏,感受到男人的僵硬,英佑偷偷地笑了。
“哥,你真可爱……”
后来,这顿晚饭就在英佑调侃的目光和宰夏僵硬的微笑中度过,但是这种尴尬的气氛好像谁都不排斥。
 
 
 
我写这个小脑洞的原因就是因为我是一个特别在乎考试分数的人,说出来大家可能会觉得可笑,觉得矫情,可我也控制不住自己,我就想写这样一个小文章,考试的分数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,在分数背

评论(9)

热度(16)